明天,你快乐吗?

明天,你快乐吗?
人生只在乎两天;就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而这两天的距离只在你我的呼吸之间。今天不一定看到明天,明天也不一定看到后天。我们不应该有任何休息天,我们应该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母亲。谢谢您


明天没办法和你庆祝
抱歉了
您怀胎9个月把我带到这世界上
小时候
我时常犯病
您带我往这边跑那边跑
小时候
我长得瘦小
您买了很多产品试了很多方法让我增肥长高
小时候
我学习能力很差
学历不高的您还是教我读书
那时的我最害怕的是您的藤鞭
小时候
你听到某位阿姨说要补习,学画画,学中楷
您都会要我去
现在的我什么都会一点
除了钢琴乐器
小时候
您要我去参加佛学儿童班
要我做个好孩子
小时候
我脾气很坏
您还是会慢慢劝我把脾气给改了
小时候
我做了很多坏事
您还是原谅我了
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可是,妈,我做错了一件事
我不知如何开口对您说
我错的很离谱
我怕您会打我骂我
我不想您不开心
小时候
您努力赚钱要我好好读书
长大了
我脾气改了些
我学佛了
我会到店里帮忙
我会做家务
我会担心您
始终,您还是很担心我
在我即将要到陌生地方上大学
由于您不会开车
所以我们塔巴士出去弄头发
那一天,我说我需要一双包鞋
您马上买了给我
我记得您跟老板减价我却对您说
妈,她要做生意的,不减了
您却骂我笨
我记得那一天回家时由于家与巴士停的地方距离很远
我们必须走路回家
大热天的
家路上很多罗利
您走在我背后
我问您
走我前面吧
您说不要,走后面可以保护我
谢谢您
长大后
牙齿长得不好看‘您砸了一笔钱让我绑牙,说我牙齿难看极了
其实我知道您怕我要省钱才这么说的
长大后
我记得那一次我考的不好
哭了起来
您比我还乐观
您说
慢慢来
不要急
想继续就继续想放弃就放弃
不要给自己压力
后来我想了想
妈,我继续读吧
拿一个文凭回来,不要浪费您的钱
我放弃您会伤心
对不起,让您失望了
长大后
我没打电话回家
您会对姐姐说为何不关心你的妹妹
然后一边说一边笑
长大后
家里发生什么事您也不说,最后一个知道的是我
我知道您不想我担心
长大后
看着您的白发慢慢变白
岁月痕迹在你脸上留下了皱痕
我看了心疼
长大后
你还是如往常一样摸黑上班
踩着那陪你多年的老铁马
路上黑漆漆什么也看不见
您不知道有多危险吧,好在哥哥在您的老铁马装上了灯
长大后
我说我想要吃垃圾食物
您还是会让我吃
长大后,您为我们付出了很多
一句怨言也没有
谢谢您,我爱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