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快乐吗?

明天,你快乐吗?
人生只在乎两天;就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而这两天的距离只在你我的呼吸之间。今天不一定看到明天,明天也不一定看到后天。我们不应该有任何休息天,我们应该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父母

父母

在你眼中,父母算什么?
在你眼中,你珍惜他们吗?
还是你在叛逆期?

这个年龄的你,是否想过
你的父母已有年纪
为什么你可以如此对待他们?

现在看到这样的你
我想起中学时候的我
我也是如此对待他们
对他们大小声,没礼貌的顶嘴。

现在的我,明白
父母渐渐老去
看他们头上长着白发
那是父母为儿女当心所留下的痕迹,岁月的痕迹
你会心疼吗?

你知道吗?
在我知道我爸爸跌摩多时,手折到,却还自己一个人驾摩多回家
当时的他忍着痛,路旁的人没有一个要帮他,他也没通讯工具
我知道世界是现实的,我没怪他们,
这消息
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家人隐瞒我
我心多疼,
我没怪他们
我知道他们不想我担心。

你知道,
当我知道
我爸爸差点被神手压下去时
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我的心有多痛
他差点离我而去
回到家知道消息慰问他
他笑笑说没事
我心多痛。

你知道,
当我妈妈告诉我
她骑自行车去上班时因为路上很多铁粒她差点跌下去
叮咛我要小心时
我想告诉妈
你别做了
别辛苦了
每天凌晨摸黑爬起来
骑自行车上班
我父母就是这样把我们6兄妹养大
 辛苦赚钱
自己的东西没买
却会为我们买
 供我们读书
一句埋怨也没有。
谢谢您
我爱你

当我听见你和你父母对话时
我真想出3字经骂你
可是我忍了
我没权利
该明白的你会明白
你会领悟
我无需多说
 

人生无常
珍惜当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